向波总领事视频出席莫尔多瓦共和国中俄绘画艺术展开幕式

2024-03-17 10:00

2024年3月14日,向波总领事视频出席莫尔多瓦共和国萨兰斯克市“俄罗斯与中国:奇妙友谊之画”艺术展开幕式并致辞。

向总领事表示,中国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一种绘画形式,更是中国文化和哲学的艺术表达。2024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此次艺术展是莫尔多瓦共和国与中国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有利于当地民众更多了解中国绘画艺术,也为举办中俄文化年增添助力。中国总领馆将继续积极推动莫尔多瓦共和国开展对华文化交流合作。

俄中友协副主席巴尔斯基、萨纳科耶夫,俄中友协莫尔多瓦地区分部负责人齐普岑,莫尔多瓦共和国政府文化部第一副部长卡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馆长纳尔别科娃等出席艺术展开幕式,表示莫尔多瓦共和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不断增长,俄中文化年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文化交流。现场举办了中国画大师班、写福字等活动,萨兰斯克市大学生表演了中国扇舞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