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馆向领区留学生和同胞发放“春节包”

2022-01-27 00:05

    2022年124日,驻喀山总领馆在馆内举行“春节包”发放仪式,总领事吴颖钦出席并致辞。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里舍夫和来自喀山联邦大学、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喀山音乐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代表出席。

    吴总领事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追逐百年梦想,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俄关系更加坚韧、稳固,地方合作继续走深走实。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公民的健康安全,总领馆本次发放“春节包”是切实将祖国的温暖传递到每位中国公民心中,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实践活动。当前,奥密克戎席卷俄罗斯,疫情形势再度吃紧,传播风险空前上升,总领馆始终同领区同胞并肩战斗,共同抗击新冠病毒。虎年即将到来,新年新气象,现在全国人民喜迎北京冬奥,这将是中国迎来举世瞩目的又一盛事,必将汇聚“一起向未来”的蓬勃力量,展现中华民族的包容与自信。

    喀山留俄学生会主席莫济蔓代表学生发言,感谢祖国对广大海外学子和同胞的关心关爱,感谢总领馆始终心系领区群众,春节前夕收到“春节包”,让远离祖国亲人的游子感到真挚温暖。总领馆的行动也大大提高了手中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使同学们在疫情下继续安心求知求学。同学们将锐意进取、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建设祖国和延续中俄友谊的栋梁之才。

    本次驻喀山总领馆发放“春节包”1400多份,做到了领区留学生和困难同胞群体全覆盖。“春节包”精心构思,内含口罩、连花清瘟胶囊、曲奇饼干或巧克力及总领事的一封信。“春节包”近日已陆续送出,领区学生和同胞收到后纷纷感谢祖国的关怀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