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总统助理

2021-12-29 00:37

2021年12月28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助理巴基洛夫,鞑靼斯坦总统办公厅外事局长哈比布林等参加会见。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国恪守世代友好初心,践行互利共赢理念,疫情下守望相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普京总统将于明年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分说明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是中俄两国人民的共同呼声。鞑靼斯坦在中俄地方合作方面走在前列,一年来在经贸、人文领域合作取得了新成果。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同鞑靼斯坦各部门一道,按照“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双方主席视频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掘更多亮点合作领域,支持更多合作标杆项目,打造更多人文合作品牌,推动地方合作提质升级。


巴基洛夫表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鞑靼斯坦对华合作逆势前行,疫情下同中国各友好省市密切交流,不断扩大经贸人文合作。鞑靼斯坦民众非常关注和支持北京冬奥会,相信中国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两国正常往来,进一步挖掘鞑靼斯坦对华合作潜力,用好现有机制和平台,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实质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