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向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赠书仪式

2021-12-24 01:43

     2021年1223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出席赠书仪式并致辞,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里舍夫、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和孔子学院俄方院长等50名师生出席活动。

    吴颖钦总领事向喀山联邦大学赠送一批图书,其中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英文版)和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俄文版)。吴总领事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1018日至20201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分为19个专题,有助于读者更好理解习近平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是保障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方案。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了典范。希望喀山联邦大学汉语专业学生学好汉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俄友好和中国经济腾飞、社会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实现个人理想,促进中俄文化交流,让大国之间友谊薪火相传。

    阿里舍夫副校长对总领馆新年赠书表示感谢,相信这批图书有助于大学专家学者深度了解中国和中国智慧,提高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阿里舍夫表示,喀山联邦大学作为俄主要高校之一,一直致力于促进对华合作,在疫情下同中方开展校际合作和交流的热度和频度不减。中国留学生跃居本校外国留学生数量首位,本校学生学习汉语人数也与日俱增。

    总领馆还向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赠送了1万只口罩、中国结和新年挂历等纪念品。吴总领事还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