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夫人常静向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赠书

2021-12-24 00:32


    2021年12月23日,驻喀山总领事夫人常静出席总领事馆向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赠书仪式,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孔子学院俄方院长及50名师生出席。

    常静女士在仪式上着重介绍了《友谊:中苏联合抗战纪实》(俄文版)和中国前驻俄罗斯大使李辉翻译的《在华一年——苏联电影记者笔记(1938-1939)》两本书并表示,这两本书都是记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纪实著作,见证了中苏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常静女士希望世界永远和平,不要有战争。如今中俄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青年人更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中俄关系发展添砖加瓦,争做中俄友好使者。

    常静女士随后向俄罗斯师生展示中国结和福字,讲述其在中国文化中蕴含的美好祝福,希望广大师生疫情过后前往中国参观访问,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和发展变化。师生们对此纷纷表现出浓厚兴趣,现场气氛热烈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