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四川省—俄罗斯鞑靼斯坦结好五周年纪念论坛暨签约仪式

2021-12-15 17:00

    2021年12月15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四川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结好五周年纪念论坛暨签约仪式并致辞。四川省省长黄强,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及鞑靼斯坦总统明尼哈诺夫出席并致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发表视频致辞。两地相关部门和地市负责人出席论坛暨签约仪式。


吴颖钦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地方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方务实合作的新增长点。四川省同鞑靼斯坦共和国合作关系始终处于两国地区交流合作第一方阵,关系下沉到多对地级市。相信四川同鞑靼斯坦以结好五周年为新起点,发挥互补优势,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打造出更多标杆合作项目。

黄强省长在致辞中说,四川与鞑靼斯坦同为“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成员,两地官方互动频繁,疫情下守望相助,经贸人文交流密切。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希同鞑靼斯坦进一步深化友城合作和产能合作,提升双方合作层次。

明尼哈诺夫总统在致辞中表示,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钦佩,十分珍视同四川省的友好务实合作关系。鞑靼斯坦是俄罗斯经济发达地区,希望进一步挖掘同四川的互利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造福两地人民。

广元市与门捷列夫斯克区、彭州市与列宁诺戈尔斯克区签署了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西南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分别同喀山联邦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