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伏尔加国际-2021”论坛

2021-09-15 22:00

  2021年9月15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线出席“伏尔加国际-2021”论坛,在“驻俄外国官方代表机构、社会和非商业机构在拓展国际联络中的作用”主题讨论会上致辞。俄罗斯外交部与联邦主体、议会及社会组织联络司副司长别列茨基、俄罗斯外交部驻下诺夫哥罗德市代表马洛夫和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联邦主体外事部门、外国机构代表30多人出席。  

 
  吴颖钦总领事首先祝贺下诺夫哥罗德市建城800周年并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保持快速发展,中俄地方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并向两国腹地发展。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联邦主体积极参加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机制,以友好省州为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争取更多合作成果。总领馆在地方合作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保障合作项目落地,加强信息沟通,增进民心相通,将中俄传统友谊不断发扬光大。  

  “伏尔加国际-2021”论坛是下诺夫哥罗德建市8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代表围绕公共外交、地方合作、教育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