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总统明尼哈诺夫

2021-07-08 23:00

  2021年7月8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总领馆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共和国总统外事助理巴基洛夫参加会见。  

 
  吴总领事说,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地方合作在疫情下逆势前行,海尔等中资企业在鞑靼斯坦落地开花,四川、山东等省市有意进一步密切同鞑靼斯坦友好交往,推动务实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总领馆将秉承《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精神,助力鞑靼斯坦成为对华合作新高地,促进地方合作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明尼哈诺夫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称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评价中国在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俄中关系坚定前行。鞑靼斯坦愿积极加强同中国友好省市合作,扩大务实合作成果,为俄中地方合作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