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第17届世界历史都市联盟大会

2021-06-25 00:00

  

  2021年6月24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应邀出席喀山市第17届世界历史都市联盟大会,会议主题为“历史文化遗产作为民族文化和地方认同的基础”。喀山市长梅特申、世界历史都市联盟主席京都市长门川大作,俄主管官员、专家学者,巴黎、克拉科夫、萨拉热窝等国际城市代表,以及中国会员城市西安、郑州、都江堰等共约10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会。  

             

  吴颖钦总领事在第二场全会上致辞,他表示,喀山是拥有上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齐名被誉为俄第三首都名胜古迹众多,民族宗教和谐相处。喀山名人辈出,列宁、托尔斯泰、高尔基都曾在这里学习生活明年2月北京将举办24届冬奥会几乎同期喀山将举办第16届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俄均为体育大国,共同反对体育政治化”,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中俄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体现了两国最高水平政治互信和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患难见真情,中国多省市也向鞑靼斯坦和喀山市无偿提供抗疫医疗物资。两国地方间在“长江-伏尔加河机制框架内合作方兴未艾。鞑靼斯坦始终走在对华合作前列,海尔、滴滴出行投资项目在当地运营良好。喀山同西安、成都、广州、杭州、深圳座中国城市开展了广泛密切的交流合作。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欢迎俄罗斯朋友疫情后到中国参观旅游,近距离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亲眼见证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各国与会代表就新冠肺炎疫情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旅游发展模式、保护历史文化古迹、加强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