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简介

2020-12-02 20:00

        驻喀山总领馆领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是俄罗斯8大联邦区之一,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地处莫斯科以东、乌拉尔山以西的伏尔加河流域。

  下辖14个联邦主体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莫尔多瓦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彼尔姆边疆区、基洛夫州、下诺夫哥罗德州、奥伦堡州、奔萨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和乌里扬诺夫斯克

  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辖区面积103.8万平方公里,占俄总面积的6.1,人口2967.4万,占俄总人口20.3%,城市化率71.59%。属多民族聚居区,主要有俄罗斯族(约占70%)、鞑靼族、巴什基尔族、楚瓦什族、乌德穆尔特族。70%以上居民信奉东正教,约20%信奉伊斯兰教。

  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是俄科教中心之一,也是俄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机械制造、石油化工、轻工、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发达。重工业、农业优势明显,许多创新型企业聚集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