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布诺夫”喀山飞机制造厂简介

2020-12-21 15:00

 

  “戈尔布诺夫”喀山飞机制造厂为图波列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原图波列夫设计局)下属企业位于喀山市东北部,建立于1932,为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制造企业之一。多年来共生产和改造34型号超过2万架飞机,其中包括闻名世界的PE-2、PE-8、图-16、图-104B,图-22M3、图-160。目前工厂在进行图-214特种飞机的生产和技术维修负责图-160战略轰炸机及图-22M3远程轰炸机的大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

  喀山飞机制造厂生产的-22M3-160是俄空军战略力量的主要装备,不久前曾参加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图-160战略轰炸机1981年首飞,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轰炸机之一,被称为“苏联航空工业的巅峰之作”,现有16架在俄空军服役,可携带核武器。俄政府投入330亿卢布资金对喀山飞机制造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俄总统普京曾多次视察喀山飞机制造厂。2017年11月16日,图-160M2在喀山飞机制造厂正式下线,成为俄罗斯独立以来克服资金短缺和技术滞后等各种困难制造的第一架新型战略轰炸机。标志着俄罗斯战略远程航空兵部队在苏联解体后恢复“造血”机能。俄政府指定喀山飞机制造厂生产新一代战略轰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