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颖钦总领事出席下诺夫哥罗德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问题与前景》圆桌论坛

2021-02-25 22:00

  2021年2月25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应邀出席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语言大学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汉语教学的问题与前景》圆桌论坛并致辞,下诺夫哥罗德州教科及青年政策部部长彼得罗娃、州外事局局长古谢娃、下语大校长尼康诺娃等与会并致辞。

 
  吴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下诺夫哥罗德市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行政中心,社会经济发达,工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力强,教育资源丰富。两国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推动下合作日益深化,教育交流和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双向留学人员已超10万人。随着“汉语热”在俄持续升温,更多下诺州青年学子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带动全州乃至全俄汉语教学和研究水平的提高。下语大积极参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地方合作理事会高校联盟框架内多项活动,丰富了中俄教育交流内涵,巩固和加强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吴总领事称赞下语大孔子学院在双方教育合作、人员交流、汉语推广、语言教学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以下语大孔子学院为依托,参与跨文化教育、见证两国关系发展、培养中俄青年友好使者,共同拓宽领区各高校同中国院校的交流渠道,推动两国人文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围绕下诺州汉语教学的历史、现状、经验与前景及汉语人才培养、汉语教师队伍建设等议题开展官方交流和研讨,充分展现两国教育交流特别是汉语教学领域合作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