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宣介中国经济形势

2024-03-27 23:09

2024年3月27日,驻喀山总领事向波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共和国报》发表署名文章,宣介全国两会成果和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强调2024年全国两会释放了中国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信号,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中国经济正稳健前行,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增长速度名列前茅,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中国正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既有量的合理增长、也有质的有效提升;中国正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文章还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中国连续14年稳居俄第一大贸易伙伴,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州与中国相关省市务实合作快速发展,成为中俄经济合作的重要增长点。俄罗斯刚刚成功举行总统选举,普京总统赢得了广大俄罗斯人民的坚定支持。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在实现各自国家现代化的道路上相互支持、密切协作,推动中俄经济合作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