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第二届鞑靼斯坦共和国“汉语节”活动

2024-02-16 23:54

2024年2月15日,驻喀山总领馆、鞑靼斯坦共和国教育部、喀山市第183中学联合举办第二届鞑靼斯坦共和国“汉语节”。向波总领事、该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扎吉洛娃、第183中学校长加里诺娃,以及当地近10所中小学学习汉语的学生约500人参加。

向总领事在致辞时祝贺举办第二届鞑靼斯坦共和国“汉语节”,表示“汉语节”已成为该共和国年度品牌文化活动,是当地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感受中国魅力的窗口,是增进中俄青少年了解、促进两国友好的桥梁。2024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两国关系及鞑靼斯坦对华合作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掌握汉语、熟知中国文化和国情的青年人将在中俄两国持续发展的合作中迎来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为鞑靼斯坦开展汉语教学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

活动现场举办了“友谊的萌芽”创意手工展,展示了同学们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和制作的灯笼、面具、扇子,以及包的饺子等。同学们身着中国传统服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用汉语朗诵了《沁园春·雪》,演唱了《感恩的心》等歌曲,表演了扇子舞等中国舞蹈。来自喀山联邦大学和喀山国立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还带来了琵琶独奏、汉服秀等精彩节目。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中国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出俄青少年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