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喀山中国留学生龙年春晚

2024-02-04 19:20

2024年2月2日,驻喀山总领馆、喀山中国留学生会在喀山联邦大学联合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年晚会。向波总领事携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阿利舍夫、语言学院院长扎马列季诺夫及当地高校、中小学和媒体代表,领区留学生和华侨华商代表等约300人出席,喜迎甲辰龙年新春。


向总领事首先向领区学子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中国式现代化扎实推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质量发展,两国地方合作迈入增量提质新阶段。领区广大学子积极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形象,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俄友好,为祖国的建设和中俄关系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2024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是中俄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领区广大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参与发展中俄关系、推动祖国建设的实践中谱写青春之歌。


来自喀山联邦大学、喀山国立音乐学院、喀山国立技术大学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歌曲《龙的传人》拉开了晚会序幕,乐器二重奏《来自中国的色彩》、《戏曲联唱》、扇舞茶艺书法展示《一花一剑》、合唱《好运来》、《舞动华服》汉服秀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喀山第183中学、第132中学、第27中学的学习汉语的俄罗斯中学生用中文演唱了《茉莉花》《日不落》等歌曲,喀山武术协会还表演了精彩的中国功夫,展现出俄罗斯青少年对中国文化艺术的真挚喜爱。晚会在全场观众合唱《大中国》中落下帷幕,“中国,祝福您,您永远在我心里”的歌声表达出海外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俄罗斯国家电视1台鞑靼斯坦频道、鞑靼斯坦通讯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