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

2024-01-29 14:00

2024年1月26日,向波总领事在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新春招待会。领区中资机构、华侨华商、孔子学院教师、留学生代表,总领馆韩明宇副总领事等全体外交官出席,共庆农历甲辰龙年新春。

向总领事首先代表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及驻喀山总领馆全体同事向领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过去的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外交活动成功举办,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中俄关系全面提速发展,两国携手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引领全球南方合作,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大确定性和正能量。我馆领区对华交往与合作全面恢复,“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成功举办,两国地方合作迈入增量提质的新阶段。领区同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奉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为中俄关系发展、服务国内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向总领事表示,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在我国对外工作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梳理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了世界多极化要平等有序、经济全球化要普惠包容的重大倡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暨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希望领区同胞共同努力,按照中俄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本职,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中俄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海尔俄罗斯工业园总经理孙贵维、鞑靼斯坦华人协会会长钟祥龙、喀山中国留学生会主席方艺洁分别致辞,表示领区同胞对祖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深感自豪,将抓住历史机遇,继续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促进中俄关系和两国地方合作发展,服务国内发展建设。


来自喀山联邦大学、喀山国立音乐学院的中国留学生表演了歌舞和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合唱《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中,领区同胞共同辞旧岁,迎新春,颂祖国,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