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中俄学者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术会议

2023-12-21 23:39

2023年12月19日,向波总领事出席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举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术会议及相关会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前院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喀山联邦大学第一副校长塔尤尔斯基、副校长阿利舍夫、社会哲学科学院院长绍尔古诺夫,以及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社会哲学科学院博士生等参加。

双方围绕两国学界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成果及其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俄方介绍了喀山联邦大学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情况,谈及列宁主义对中国革命的历史影响,对中国共产党创造性运用和发展马列主义深表钦佩。中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以及“两个结合”的重要经验,强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双方商定保持联系,进一步加强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负责人还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商定在联合培养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