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第十届人民友谊论坛全会

2023-12-13 19:08

2023年12月12日,向波总领事应邀视频出席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政府举办的第十届人民友谊论坛全会并致辞。

向总领事表示,彼尔姆边疆区与中国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1000多名中国青年来到彼尔姆接受培训并参与城市建设,有些人甚至长眠于此。彼尔姆市上姆林斯基公墓坐落着中苏友谊纪念碑,这是两国人民友好的象征。当前中俄关系全面提速发展,“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彼尔姆边疆区与中国江西等省市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和中俄文化年,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本届论坛全会以“人民友谊的文化密码:历史经验与发展前景”为主题。彼尔姆边疆区政府和立法机构负责人,俄罗斯科学院、俄历史学会代表及专家学者、媒体人士等出席,围绕俄民族政策、弘扬传统价值观、促进公民社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