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俄中友协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分部成立仪式

2023-12-08 23:00

2023年12月7日,向波总领事出席俄中友协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分部成立仪式。

向总领事祝贺俄中友协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分部正式成立,表示俄中友协成立66年来始终矢志不渝加强两国民间友好,目前在全俄已建立25个地区分部,其中在中国驻喀山总领馆领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建有7个。下诺夫哥罗德州在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积极拓展同中国有关省市合作,相信成立俄中友协地区分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该州对华友好关系。中国总领馆愿为该地区分部开展工作提供协助。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常旭红、下诺夫哥罗德州国际合作部部长古谢娃、该州国立师范大学校长斯多布尼亚科夫等出席并致辞。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部门及相关高校师生、中国留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活动期间,向总领事还为下诺夫哥罗德师范大学师生做了讲座,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对外交工作的感悟,介绍了中国外交、中俄关系发展等情况,强调中国外交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发展中俄关系是双方的战略抉择,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中俄友好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