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波总领事出席民间外交国际论坛

2023-12-08 23:45

2023年12月7日,向波总领事应邀出席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政府举办的“民间外交:推动国际合作的软实力”论坛并致辞。

向总领事表示,民间外交是接地气、打基础的工作,其规模和深度反映出国家间关系的密切程度。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一直致力于加强民间友好。在中俄关系高水平推进的背景下,两国民间外交蓬勃发展,民间友好力量不断壮大。2024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中俄文化年也将启动,两国民间外交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共同汇聚两国人民的力量,不断推进中俄友好的伟大事业。

俄外长拉夫罗夫、下诺夫哥罗德州州长尼基京、俄国际人文合作署署长普里马科夫视频致辞,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常旭红、下诺夫哥罗德州国际合作部部长古谢娃、俄中友协副主席巴尔斯基,以及来自斯里兰卡、德国等国代表分别发言,强调民间外交对推动国际合作、改善国际关系的重要性,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平台积极推进国际民间友好。与会代表还围绕教育、文化、体育、青年等领域民间外交进行了交流。

论坛期间,中国安庆师范大学与下诺夫哥罗德州国立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