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会见俄罗斯鞑靼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长

2022-04-12 23:10

    2022年412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农业部会见鞑靼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扎巴洛夫,农业部第一副部长等参加会见。

    吴颖钦总领事表示,中俄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展现坚韧发展势头,具有独立自主价值和强大内生动力。农业是中俄经贸合作亮点和新增长点,俄罗斯农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越来越受欢迎,鞑靼斯坦在扩大农产品贸易、农业机械合作等方面同中国相关省市合作前景广阔。总领馆愿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双方农业合作向前发展。

    扎巴洛夫表示,鞑靼斯坦共和国位于东欧平原伏尔加河流域,是俄农业最发达地区之一,禽肉蛋奶和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产量在全俄名列前茅。当前春耕备耕有序展开,共和国致力于实现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目标。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消费市场巨大,鞑靼斯坦愿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吸引中方企业前来投资,希与中方合作伙伴建立广泛联系,在农机进出口等领域取得务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