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

2022-01-29 21:23

2022年1月29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媒体《实时》网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增速超预期》,重点宣介2021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突出亮点。

吴总领事在文章中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增速远高于预期。全年GDP达17.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8.1%,稳居世界第二,人均GDP突破1.2万美元,超过世界人均GDP水平。中国进出口总额达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30%,规模再创新高、质量稳步提升。中俄贸易额达到1468.8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文章强调,中国经济表现出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特点。去年,在世纪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逆势上扬,实现较高增长和较低通胀双重目标,让西方鼓吹的“中国崩溃论”不攻自破。这是中国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更是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有力体现。

文章指出,中国是一个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这是我们制度上的显著优势。过去两年,我们在抗击疫情这场大考中取得了“硬核战果”,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中国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中国的抗疫成就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将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形式主义,按经济规律办事,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途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