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出席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1-12 23:47

    2021年11月11—12日,由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俄罗斯—中国历史与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喀山举行,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先后线下线上出席开幕式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专场论坛。喀山联邦大学校长加富罗夫、俄外交部驻喀山市代表、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所所长和来自全俄各地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德国、英国的120名专家学者参会。


    吴颖钦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喀山联邦大学历史底蕴深厚,是欧洲最早开设中国学研究的高校之一,在鞑靼斯坦乃至全俄对华人文交流合作中扮演积极角色。中俄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为起点,推动两国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团结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将14亿中国人团结在一起,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俄罗斯专家学者在发言中从现实和历史多个维度高度评价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并对中俄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