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驻喀山总领馆领区毕业生乘坐11月17日从莫斯科起飞临时航班回国乘机及有关安排的通知

2021-11-05 20:37


为体现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和要求,驻俄使领馆继续组织临时航班接返留俄毕业生回国。航班时间为2021年11月17日,起飞地为莫斯科,国内第一落地点为郑州,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执飞。现就驻喀山总领馆领区毕业生乘机及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乘机安排

经对领区申请乘坐临时航班回国毕业生进行审核,初步确定拟乘坐11月17日临时航班人员已由总领馆通知到本人。最终乘机名单将根据检测结果及闭环管理等情况确定

二、按时到莫斯科集中并进行“双检测”

1.请所有乘机人员按时到莫斯科集结并于2021年11月8日到格林伍德酒店17号楼检测点进行“双检测”。检测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2点,酒店地址及乘车路线见附件。每位同学的具体时间安排将以邮件方式另行通知,请注意及时查收邮件。

2.请领区毕业生携带好护照及当地所做“双检测”报告,准备好防护用品,赴莫斯科途中穿戴防护服,佩戴N95口罩,加强途中个人防护,避免感染。根据莫斯科当前疫情形势及酒店实际情况,格林伍德酒店无法安排毕业生提前入住。领区毕业生抵达莫斯科后须自行安排集中闭环管理前食宿。入住后减少不必要外出,严格做好包括用餐在内的防护,防止交叉、聚集性感染。

3.进行“双检测”时请随身携带护照,做好防护,听从现场指挥和安排,按确定时间段有序进行检测,以减少等候时长,防止交叉感染。检测将收取一定的费用,检测费、服务费由检测机构现场收取(现金或刷卡)。

4.“双检测”结果由检测机构统一提交驻俄使馆,合格者由使馆统一安排到格林伍德酒店进行7天闭环管理(名单另行公布)。不合格者就地治疗。

三、按要求参加闭环管理

根据国内要求,为做好远端防控工作,所有乘坐临时航班回国的毕业生乘机前均需进行7天闭环管理。

1.闭环管理开始时间为2021年11月10日12:00前。地点为格林伍德酒店24号楼。

  1. 闭环管理期间须严格进行隔离,不得离开房间,不得与外界接触,严格进行健康检测,一日三餐由入住宾馆送至房间。乘机当天由宾馆协助安排大巴统一送至机场。

  2. 闭环管理期间,分别在入住后第3天(11月12日)做一次核酸检测,起飞前48小时(11月15日)同步做1次“双检测”,检测合格人员安排乘机。届时将安排检测机构到入住酒店进行检测,请按要求有序参加,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任何一次检测结果为不合格不再安排登机,就地治疗。

  3. 回国途中应全程穿戴防护服,佩戴口罩,严控饮食、如厕活动频次。防护用品由毕业生自备并在赴航班起飞地集结前准备齐全(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和N95防护口罩)。

  4. 闭环管理期间食宿费用、各项检测费用、赴机场大巴车费、防护用品费用等由留学人员本人自理。格林伍德酒店闭环管理收费标准为3900卢布/天(包含住宿、一日三餐及赴机场大巴车费),入住时一次缴清。检测费由检测机构按标准直接收取,机票费由航空公司直接收取。使馆工作人员不会要求大家付款,亦不会要求支付订金或押金,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5. 违反封闭管理规定者一律不安排乘机。

  6. 有关具体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四、购票方式

1.驻俄使馆将根据闭环管理期间检测等情况确定乘坐临时航班人员名单并提交航空公司呼叫购票,请注意及时接听电话并按要求及时购票。未及时购票者视为放弃乘机。

2.机票费用自理。符合正常回国条件的公派留学生机票费用由本人先行垫付,回国后报销。票价及行李由航空公司确定。

3.之前已购机票的,自行与航空公司协商办理退票等手续。

五、其他

根据申请登记情况,此次航班为今年接返毕业生回国的最后一个临时航班,后续将不再组织。

   

附件:格林伍德酒店地址及路线

                                喀山总领馆

                                2021年11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