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喀山总领馆举行俄罗斯喀山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2021-08-14 01:00

  2021813日,驻喀山总领馆在馆舍庭院举行中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吴颖钦总领事出席,韩明宇副总领事主持。来自喀山各大高校的留学生代表约50人参加。  

 

  吴总领事祝贺各位毕业生历经寒窗数载,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吴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各位留俄毕业生心系祖国,应扬青春之帆,把握时代之楫,在祖国蓬勃发展的洪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吴总领事表示,面对世纪疫情,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用最短时间控制住了疫情,最大程度保障了14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中国也是去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当前,新冠变异毒株蔓延,全球疫情上升迅速,国内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同胞特别是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总领馆想方设法为同学们解决因疫情带来的突出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同学们表示,在疫情特殊时期,广大留俄学子时刻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爱,将一如既往地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把自身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连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洪流之中,坚决维护国内抗疫和外防输入大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